校徽校训

校徽校标校旗校训


   校徽

长春职业技术学院校徽说明:

校名系姚俊卿先生题写书法,下面配以校名英文CHANGCHUN  POLYTECHNIC;

姚俊卿先生是吉林省培养的国内知名书法家,字体古意浓厚、大气磅礴,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和可辨识度。

英文采用大写字母,以等线体为基础进行修改,简洁大方,便于后期VI、MI应用制作。

圆环内为“飞翔的鸟”、“打开的书”、“伸展的手”造型,其寓意:

1.鸟的变形,代表“梦想”,即理想与发展

2.书的变形,代表“知识”,即智慧与理论

3.手的变形,代表“技术”,即训练与实践

校徽颜色:文字、图案采用工业蓝,白色背景。

校徽寓意为:学校面向地区支柱、优势产业,培养能够适应时代发展,有职业理想、知行合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体现了学校“以智启技,技以载道”的办学理念。







校标







校旗

                 

校旗以蓝色为背景,白色校标、校名规矩排列。

红色及白色背景可根据特殊场景适当使用。









校训

学校校训:铸诚精艺

释义:铸就诚信品格,锤炼精湛技艺

治校方略:因时而变,随事而制

释义:摒弃不合时宜的旧观念,冲破制约发展的旧框框,让各种发展活力充分迸发出来。

办学理念:立德为先,强能为本  突出特色,和谐发展

释义:以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接班人为使命,以培养学生工作能力为出发点,结合长春经济打造特色职业教育,促进学校教育、培训、科研以及校企融合全面协调发展的办学宗旨。

教学理念:以智启技,技以载道

释义:职业教育要运用智慧、思想开启学生技术之道,专业建设要着眼人工智能元素,面向未来培养人才,以实现职业教育的主旨。

校    风:示范为本,德才配位

释义: 学校每个人、每项工作要以典范和榜样为标准,秉持为人示范之心,做最好的自己;追求选人、用人、褒奖人德才兼备,厚德为先。

教    风:吐辞为经,举足为法

释义:教师应不断以前沿的理论、领先的技术为学生垂范。

学    风:学思践悟,格物致知

释义:学习中勤于思考,实践中用心体会;追究事物的本质,认识事物的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