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机电学院教师开展知识图谱建设专题培训

    2024年04月16日 14:35 王珊珊 点击:[]


    为推动课程建设质量,优化升级课程的规划布局,提升教师对知识图谱课程建设的认知,推进数字化课程资源建设,4月12日,机电学院与智慧树平台共建工作坊组织系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务科长、部分课程负责人开展了“课程知识图谱建设”实战演练,邀请智慧树全国培训讲师倩云进行专题指导,培训由副院长王姗珊主持。

    培训包括三个环节,首先聚焦于知识图谱建设背景及应用,培训师从政策背景、平台功能、核心知识图谱构架及知识图谱建设体会等多个方面对“课程知识图谱”进行了系统讲解,并通过对国内多所院校成功案例的分享,展示了知识图谱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创新应用,为专业、课程建设奠定了基础,拓展了专业教师对课程教学改革的创新思路。

    在互动环节,智慧树导师带领专业教师分组进行实操演练,分别从课程概要设计、样例图谱设计、问题图谱设计等方面进行建设思路讲解及案例分享,让专业教师亲自体验知识图谱建设过程,围绕知识图谱的具体建设、教学应用以及赋能教学创新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深入探讨,现场气氛火热。

    5E63A

    最后,各小组对作品进行了精彩的汇报,李晓宇咨询师对专业教师的整体建设成果做了一一点评,并颁奖以示鼓励。

    13964

    此次培训不仅让专业教师对知识图谱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激发了大家在教学创新上的热情,有助于将积极探索如何将以知识图谱为核心的新形态教学资源建设引入课堂,提升教学质量与效果。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探索知识图谱技术在课堂教学、专业建设、在线精品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应用,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努力打造数字化教学的新生态。